.sidebar .widget { -->
既來之,則安之,hwaiting!

Friday, June 07, 2013

一個月、Week 2


















2013年6月7日,我來到PJ已經差不多一個月了
在拉曼大學也呆了兩個禮拜

先說說學校吧吧,
來到了第一個學期的week 2
也許我們中文媒體新聞學系人數少
大家很快就混熟了。
其實我覺得蠻開心的,至少同學之間都相處的不錯
大家對我也蠻好的,這是值得安慰的 :)
真的很謝謝她們成為我的同學,就像翊雯說的:
“我们不知不觉已经一起上了2个星期的课了。
虽然2个星期很短,但我们都打成一片,很多时候还玩疯了。
我很幸运有你们的陪伴啊,相信我们以后感情会更好,哈哈!!!
还有还有,一起闯过JC的所有课程吧,一起加油!!
謝謝你翊雯,我有感動到 :)

JC人數多少?就那五人外加比我們早進一個sem的耀森 = 六人
有時候還蠻慶倖我們人數少,老師上課時比較敢發表意見(雖然我發表不多),
人數少,老師也比較專注于每一位學生。
但有時候人數少也有它的壞處,就是我感受不到lecture class和tutorial class的分別,
我感受不到大班一起上課的情況。

老實說,這不是我預想中的大學生活,反而比較像是補習班
我預想中的大學生活:
一大班學生一起上lecture;
環境優美的校園;
學校內有販賣各種各樣的食物。
但是現實卻是:
lecture和tutorial人數差不多一樣;
個人覺得蠻惡劣的校園;
走出校外的mamak檔或對面商店的餐廳。

我曾經想過,我們大家都還一樣的學費
為什麼別人金寶的,長河的,setapak的就是比我們好很多
有時候會越想越憤懣,不斷的問自己:為什麼?

後來慢慢開始釋懷了,
有什麼辦法,這是我自己的選擇。
如果當初選修廣告學或市場營銷,或許我現在就在金寶而不是在PJ了。
*別想那麼多,既然我選擇了中文媒體新聞學,我就不允許自己有後悔的念頭

至於課業呢,
中文廣告學和新聞學原理老師已經把我們所有的assignment和presentation發給我們了,
潛意識里是提醒自己不要last minutes完成
但不管我多麼想開始assignment,就是不懂從何做起。
我想問:tutorial都是那麼讓人喘不過氣嗎?
對我來說,tutorial question真的不容易,
也許我就是比別人少了那麼一點東西,所以才會覺得難。
普通的tutorial question讓我有種在做真正presentation的感覺,
或許老師想我們在完成、呈現tutorial答案時間接地讓我們對真正的presentation有個概念吧。
assignment的壓力正在一點一點加重在我身上,
assignment對我來說是個蠻陌生的名詞,
assignment已經出現了幾個,還有幾個即將出現的,
也許是第一個學期吧, 要完成assignment對我來說是蠻難的事
煩死了,所以近期內離我遠點。

今天上中文廣告學和世界華文媒體的tutorial class時,
兩位老師都是要我們講出相關的tutorial question答案,
我個人覺得,我真的很差。
我以為我自己已經充分準備的,但後來卻發現自己準備不足,
雖然Ivy和翊雯都說沒有那回事,但就是過不了自己那關。
那種心情……我不會形容……
心底有把聲音:下次一定要再努力。

我不知道,原來廣告學是那麼的深入的。
閱讀/觀看一則廣告,不單單只看表面,還要看內涵
原來一則廣告為什麼會聘請某某某擔任代言人,
原來一則廣告為什麼會用這個為什麼會用那個,
原來一則廣告為什麼會刊登在這版而不是那版,
原來一則廣告為什麼會選擇平面不是電視廣播,
……都是有原因的,全部 都是有原因的。

我還是會問自己,
我以後的願望是什麼?
我以後要當什麼?
我以後的路要怎麼走?
沒有一次有確定的答案,我自己都覺得荒謬,自己竟然不知道自己要啥。

一開始覺得中文媒體至少是中文嘛,
自己多多少少可以應付,不過……事情真的很難預料誒~
本來以為教學媒介是華語就以為這門課很輕鬆,其實不然,真的。
明天開始就得好好規劃我的時間了,開始為我的assignment努力了,
現在每一分每一秒對我來說都很重要。
總括而言, 我除了能對自己說加油之外……還是那一句:加油

 

 越覺得自己差
自己就得更加努力




陌生人认为我很安静,朋友认为我很开朗,好朋友知道我其实是疯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