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bar .widget { -->
既來之,則安之,hwaiting!

Saturday, May 11, 2013

选择



















 STPM成绩出炉后,
虽然很不愿意再提起,但还是要再说一次,
我的美术肥佬了
除了失望,还是失望,还有不敢相信——我的美术不及格。
CGPA0.12.0
说真的我很难过,在学校不曾考过那么低的CGPA
其他科目不及格还好,但为什么是美术?
是我运气不好?还是命运的作弄?

于是,我打算上诉
上诉费一张考卷RM50
上诉表格当晚印好,询问学长学姐上诉的方法,但他们都忘记了,只好去问老师。
隔天正准备去学校问老师,后来接到妈妈的电话,
她叫我不要申请上诉先,有个顾客的姐夫认识教育部的人,对方说能试着帮忙(重改)。
难题来了,我应该等他帮我,还是在等之余申请上诉呢?
结果到最后,我没申请上诉
学姐学长说:“上诉没有用的,成绩都是一样不会变的。”
好吧,我也不想浪费钱
后来和爸爸讨论分析,就算我上诉成功,我的CGPA max2.5
华裔子弟要进入国立大学的门槛至少要有3.0
爸爸问我要不要等国立大学,我说我不知道,
等,进不到国立大学就去私立大学,但是浪费了几个月的时间
不等,万一国立大学录取我呢?
于是爸爸就说,就算国立大学录取我,以2点多的成绩它一定派给你冷门科系
想想也是,我就听过很多顾客说某某人的孩子被派到去读森林学
某某某某人的女儿给派到去哪里哪里等等
于是爸爸就说:不要等了。(结果到最后对方也没能帮忙)
爸爸也说如果我现在的成绩能够申请到大学,
那对方能帮到我重改美术当然最好不过,帮不到的话也没关系。
于是,我拿着成绩,去教育展问人。
“我的成绩能读degree吗?”
“你要读什么?”
“……marketing(?)”
“通常我们只看你最好那三科的成绩~说完她就开始算了。
片刻后。“你的成绩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是可以进这里的,我说的意外就是名额满了~
“谢谢。”当下立马买了该大学的报名表格。

更大的难题来了:我要读什么?
我要读什么?
我不停地问自己这个问题。
问过很多人,他们给的答案答案也很多

长辈们最爱说的:会计
“会计好,容易找工作。”
“会计好,薪水很高的。”
“女孩子读会计好,斯斯文文的~
“会计不错啊,毕业后可以自己开公司帮人家做帐列~
“读会计好!但要读到可以签字那个才有钱赚~
“会计好……”
长辈们总是看到别人风光的表面,别人得努力多久才能爬到那个位置呢?
大家都说会计好,重点是我高一时就drop了会计
我不是姓赖,但我真心认为那个老师教不好
高一开始接触会计,老师是很重要的,她教得不好,我也渐渐没有兴趣了。
我非常记得我第一次的会计考试100分只拿8分!8分哦!
我那时真的没有心再念下去了,所以早早就drop掉。
隔了3年,你要我读会计?是要拿我的命吗?
其实我也不懂,数学能拿A但为什么会计就那么差
我喜欢数学,但不喜欢会计,如此而已。

学长学姐的建议:读你感兴趣的!
“不要听别人的,就跟着你自己的感觉走~
“选你感兴趣的读,不然会读到很辛苦。”
“兴趣最重要。”
要说我的兴趣吗?
我喜欢画画,只是偶尔会画而且也不是画得很好看那个。
我喜欢剪接影片,但没有很专业那个。
我喜欢写作,虽然都是一堆废话。
我喜欢创新,脑袋里总会有奇奇怪怪的想法。
我不喜欢历史,总觉得往事不需要重提。
我不喜欢law,因为要背很多。
我不喜欢算,因为我很粗心大意。
我不喜欢背,头脑的memory card没有那么大,充其量只能算得上是500MB罢了。
以上,若你觉得我适合读什么的话请快速跟我说,因为我自己都不知道。

高二到今年年头,我一直想读设计
但是长辈们却说……
“设计?马来西亚找不到吃的!”
“你知道设计的费用是多少吗?光是学费已经够惊人了,还没算上器材费!”
“设计要用很好的电脑咧,没有MAC是不掟的~
“你要读设计?你想年纪轻轻就满头白发?”
“设计?你能比人家更创意吗?再这行业里,你要比别人有创意才有机会立足。”
“设计需要用到很多软件,软件无时无刻都在更新,你这头学了那头又有新版本了,你确定你跟得上?”
自从我自知自己的美术fail了之后,我就没有反驳他们了。
我能怎样反驳?
成绩已经不容许我涉足设计领域了。
设计,只能当是我的兴趣了。
没关系,告诉自己我还能自学

家人说,我的经济不错,为什么不选择读商学呢?
好吧,我承认我是被人牵着鼻子走。
商学里有工商行政、市场营销、企业、国际贸易、银行与金融、金融等
其中,我选择市场营销。(*话说我曾经一度不自量力想读国际贸易,哈哈
在某一次和中文老师聚餐时问他意见,
他就:“说女生不适合marketing啦”
问:“为什么?”
marketing通常需要跑来跑去,有时还要应酬,女生的话你觉得方便吗?你会抽烟,会喝酒吗?不可能女生在外面应酬到三更半夜吧?”
“……”
“再说,客户叫你喝酒你不喝的话就是不给脸,酒量不好的女生喝的话结果不堪设想,女生嘛,不像男生,怎样都会吃亏~
我真的听进去了,回家后和爸爸说。
爸爸沉思了一会,问我:“你想读什么?”
“设计我已经不敢再想了,我的第二志愿是大众媒体……”*说完飞快地溜去洗澡
出来后看到爸爸拿着课程列表在看,
走过去看,
爸爸就指着一个科目说:“你看这个怎样?我知道你英文麻麻地,这个课程的教学媒介是中英文的,刚好这也是under大众媒体的。”
yi,是耶,做么我没有看到这个课程的 @@
“我也是刚看到的~
仔细看课程简介“我真的可以读这个吗?”
“我不逼你,你喜欢就好,要好好读。”最终妥协的感觉
OS:谢谢你爸爸。

几天后,就开始填报名表格了。
该死的报名表格像考试那样,得把相关的字母符号涂黑
报名表格花了我RM10地说,不能浪费。
填完后,准备文件,
SPMSTPMMUET的成绩印本,离校纸印本、IC印本和出生纸印本,
文件还得给学校certified
最后就是RM50的手续费了。
一开始不懂得用bankdraft还是怎样,
虽然问了佳佳但最后还是用money order,额外还charge我几块钱 T^T
为了快点知道申请结果,我以POS EXPRESS寄出我的申请表格。(*照片日后补上
自己学了怎样填POS EXPRESS(都怪这世界越来越科技化导致我几乎都不邮寄文件)和money order
也知道了POS LAJUPOS EXPRESS的差别。
POS LAJU是需要签收的,专用来寄物品。
POS EXPRESS是不需要签收的,专用来寄文件。

我只能说,慢慢长大后开始发现什么都得依靠自己,
别人是帮不上忙的,什么事情都得自己学习,自己吸取教训和经验。
自己学到的别人怎么挖也拿不走。

申请表格寄出后天天追踪文件的去向,
终于在隔天就抵达目的地。
等了45天,上网check admission……!我被录取了*所以说文件要齐全,摆放要整齐,LOLxD
自作聪明地列印了网上的相关文件,
结果收到offer letter时却发现所有的相关文件已经在信封里的,
顿时有种想吐的感觉(*我惜墨如命

写了那么多,都还没透露我读什么学校修什么学系,
忍耐下,先卖个关子,哈哈哈

PS:以上若有错误信息请纠正!

笔止于
12-5-13
1.50AM
本来还想写的,但我的眼皮要掉下来了,晚安。

陌生人认为我很安静,朋友认为我很开朗,好朋友知道我其实是疯子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