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bar .widget { -->
既來之,則安之,hwaiting!

Friday, May 10, 2013

随便=水加大便?

















青菜??!
青菜不就是cincai咯,又名随便
大家都应该很熟悉“随便”这个词吧?
有人叫“cincai”
也有人叫“whatever”
还有一个“apa-apa saja”
“等下去哪里?”//“随便啦”
“看什么戏?”//“随便,都可以”
“你觉得这个怎样?”//“随便随便,你喜欢”
不懂你们有没有发现,很多时候我们都以“随便”来回答别人的问题。
然后也有很多人会回答:“随便?水和大便就有啦!”

好,我想说的重点是吃东西说“随便”的时候
PS:我家从事餐饮业。

事件一

一家三口走进来,找位子,坐下。
男主人:(望着老婆)“要吃什么?”
女主人:(望着孩子)“比,要吃什么?”
孩子:“随便”
男主人:“这里没有随便的,水和大便就有。”
女主人:“快点说要吃什么~”
孩子:(弱弱的说出某个食物名……)
男女主人一人一句:“不要吃那个,热气……要不要吃……”“不要啦……整天吃那个……”
孩子:“……”

我在旁边站不耐烦,很想说一句:讨论好了没有?(*当然我没有说出口
结果最后当然是那两公婆按着自己的意思点菜咯!
孩子说随便,父母又骂到没有随便,
ok啦,孩子讲出某个食物名字,父母又嫌三嫌四的,
到最后自己点菜,
尼玛的那你们干嘛还问你们的孩子要吃什么???
孩子不回答父母又说:“你哑巴阿?”
孩子回答随便父母又说:“没有随便”
孩子直说父母又说:“不要啦blah blah blah……”
我心想:可怜的孩子~

事件二

一家人进来茶点,个个拉开椅子坐下,食物都还没点就纷纷成为低头一族
妈妈站在旁边:“请问要吃什么?”
众人:“……” (*乌鸦飞着过
妈妈:“要喝茶吗?”
男主人抬头:“你们要喝什么?”
其余人士:“随便啦……”“我跟你一样……”
我心想如果他真的跟我妈说随便我就二话不说进厕所装水+大便给他!(*不过大便需要点时间制造就是了 XD
男主人:“给我们中国茶~”
妈妈:“吃东西吗?”
男主人:“你们要吃什么?”
众人:“随便啦”“你叫啦”“你叫什么我们吃什么”
妈妈终于忍不住了:“哇,先生,你们这家人做的生意真大噢!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众人闻言,终于收掉手上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开始点菜。
整个过程6、7分钟。
好吧,以后我叫爸爸发明一道叫“随便”的菜,
我想,一定大受欢迎!(*不如就水+大便如何?hiak hiak hiak
PS:在此得帮我妈澄清,我妈可是很友善的哦,只有某些时候遇到一些多多pattern的顾客才会使出绝招,哈哈

事件三

弱弱的说,主角是我
话说今年2月新年去西马探望爷爷奶奶小姑姑姑丈叔叔婶婶(简称亲戚 LOL),
爸爸和妹妹提早回沙巴,剩下我自己留在西马,
每当早餐、午餐、晚餐的时候,
亲戚总会问我:“要吃什么?”
hmm okay,这个问题问我是想难倒我吗?
第一我不熟悉住家附近有什么东西吃,一旦我说我要xxx,结果XXX在很远才有呢?
第二照理应该是他们带我去吃嘛,就像在香港时都是大姑姑大姑丈带我们去尝美食啊><
于是,我就回答他们“随便”
结果可想而知咯,被训一顿。
“你可不可以有点主见?”“为什么每次问你都说随便?”
不直言不代表没意见
不反驳不代表你有理
只是毕竟是长辈,所以咯~
其实此事和事件一都是差不多类似的情况,
只是此事的主角换成我罢了

小小插曲:回想起在西马的日子,只能用委屈来形容啊(*泪奔
晚上都和我的Yeobo诉苦,以泪洗脸
不要以片面之词来了解我
不要危言耸听来训我
不了解我就不要胡乱“开导”我
我能怎办?只能任他们说,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吧,我全单照收(*只是少少委屈罢了,少少哦
在长辈眼里
反驳=顶嘴
沉默=默认
无言=哑巴
我知道我没有表妹那么独立、听话、成熟,得了吧?(*自暴自弃ing
爸爸说:“没关系,别人看死你你就要努力给他们看!”
我牢记了,爸爸 :)

PS1:抱歉最后离题了 :P
PS2:把事件作了调整,今天po昨天文 x)






陌生人认为我很安静,朋友认为我很开朗,好朋友知道我其实是疯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