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bar .widget { -->
既來之,則安之,hwaiting!

Monday, May 27, 2013

Y1S1D1


這是我第一學期的課程表
這個比較詳細



今天是第一學期第一天(Year 1 Sem 1 Day 1)上課
整間屋子除了我和惠雯其他都是foundation學生
我想他們的課是在早上8點吧
惠雯的課也是在8點鐘,她也是7點就起床準備
我也不懂是太緊張了還是被屋友吵醒
從以上時間表可知我的課在下午1點鐘,不過我7點鐘就醒
賴在床上一個小時,8點我就爬起來了
樓上似乎只有我一個人,感覺蠻恐怖的
但過不久我發現room 1還有人在,心裏OS:她沒去上課嗎?
快速刷牙洗臉洗衣服,之後回房間泡milo喝和吃麥片麵包當早餐
也許是第一天上課太緊張了吧,我吃不多
時間還早,打開電腦看看WBLE有沒有講師上傳的筆記、作業
不久發現有人敲門,原來是惠雯
她今天的class取消了,所以就早回來
什麼?第一天上課class就取消?@@

我和惠雯聊起天來
我想我應該是很緊張,出門前上了幾次廁所 ==
到了10點半,系友SMS說剛起床,等她洗澡後會來我家找我
忘了說,今天答應系友陪她早去學校register,她叫Ivy,比我小8天,也是STPM上來的 
11點了見她還沒打來我就打給她,怎知她的電話一直沒人接
打了6通都沒人接,就算沒有見過面但還是不免會擔心
終於在第7通電話她終於接了 謝天謝地
原來她電話放靜音
她來我家找我,但她似乎迷路了 哈哈
我就叫她在原地等,誰知道我一出門就看到一個女生的背影在家門
原來就是她!哈哈哈
我們第一次見面沒有尷尬沒有冷場只有嘰嘰喳喳聊個不停
終於在12點多抵達PC BLOCK
register完畢後我們就上樓上找課室
我們第一堂課是 COMMUNICATIVE ENGLISH 
顧名思義就是英文課唄
不過是偏向溝通交際方面的英文,都有名給你叫了“COMMUNICATE” (*笑
我們在PC BLOCK二樓找到了PC211
原來PC100是第一樓的課室PC200開始就是2樓的课室
我和Ivy坐在課室外聊天,看到有人經過就在猜想對方會不會是我們第三個系友
12.46PM我和Ivy進課室找位置坐,我們坐在第二排
後來有一位同學走進來在Ivy的左側隔著一個位置坐下來
Ivy就去問她拿什麼course,她的答案竟然是JC!!! 太感動了~~~~
第三位同學就是文伊,她是獨中生

講師遲了幾分鐘進班
我們班的同學都來自不同科系
Journalism in Chinese media、Graphic design和Broadcasting 
我們有和前面的印度女孩聊幾句,也和後面的男女同學搭話
他們三個都是廣播系的學生,不過我忘了交換名字 囧
我們的講師是Ms Amalina,我還蠻喜歡她的
至少她講課我80%聽的懂(*我英文底很差
而且她講的課蠻有趣的
很榮幸的我們是她在PJ第一堂課的學生(她之前在Setapak和SG LONG教)
她說Setapak的學生很認真,雖然平時看他們吊兒郎當的
但在presentation時他們就變得很認真很smart
Sg Long的學生呢,據她說有點頑皮 
至於PJ的學生,她說她要趁這幾個星期好好觀察 x)
第一堂lecture class Ms Amalina就講解study skills、還有一些direction words
我覺得講師說的東西還蠻受用的
至少不只是限制在課堂上,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用到

上完COMMUNICATIVE ENGLISH後
我們五個就去PH BLOCK上接下來的tutorial class:
马新華文報業史 HISTORY OF CHINESE LANGUAGE NEWSPAPERS IN MALAYSIA AND SINGAPORE 
PH BLOCK給我的感覺就是很安靜
很像空樓,靜悄悄的,有點陰森 >< (*希望是我想太多
這堂課有一位學姐和我們一起上課,她是今年1月intake的新生,只有一個人
她叫耀森,她自我介紹時還說想像一個要生的產婦 XD
報業史的講師是蘇老師,以前在中國報做了六年記者
蘇講師講話有點小聲有點斯文地說
就算我們人不多,他說話的聲音還是蠻小聲的
報業史,都有個“史”字了,很明顯是歷史
最討厭歷史了 ==
我常說:“往事幹嘛重提?”
沒想到到了大學還是離不開歷史
現在唯有希望報業歷史不會很沉悶咯
不過我看了幾頁老師的課本……好像很悶 囧
老師大約簡單地和我們講解了馬來西亞有那幾家報館、薪水、工作崗位等等
但老實說我對出版社雜誌社比較有興趣 ><
老師還說我們以後得時常閱讀報刊,他會在tutorial class上問我們該星期內的新聞時事
哦不,我比較常看娛樂版耶 ><
現在要開始勤勞上網看新聞了,希望我能夠堅持這個習慣,加油!

總結來說呢,我這個學期共修6課:

COMMUNICATIVE ENGLISH

新聞學原理
THEORY AND PRINCIPLES OF JOURNALISM

马新華文報業史 
HISTORY OF CHINESE LANGUAGE NEWSPAPERS IN MALAYSIA AND SINGAPORE

新聞寫作1
JOURNALISTIC WRITING Ⅰ

世界中文媒體
CHINESE LANGUAGE MEDIA IN WORLD CONTEXT

中文廣告學
CHINESE MEDIA ADVERTISING

今天我只上了COMMUNICATIVE ENGLISH和馬新華文報業史兩堂課,
對這兩科也有一些瞭解了
但是我對中文廣告學比較有興趣地說 :D

以上除了COMMUNICATIVE ENGLISH是用英文授課以外,
其餘的5科的教學媒介都是中文
不要以為中文授課的課程很容易應付
中文也是有一些特定的用語
對於我這些中文不到位英文半桶水的人來說也是有一定的難度的
總之,加油加油就對了!

套用Ms Amalina今天告訴我們的一句話:記得我們來這裡求學的目的






陌生人认为我很安静,朋友认为我很开朗,好朋友知道我其实是疯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