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bar .widget { -->
既來之,則安之,hwaiting!

Thursday, May 16, 2013

Last、看中医记



















今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中醫
媽媽說去西馬前看一看,以便能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也可以知道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去到西馬就會多留意。
中醫師第一次幫我量血壓他說我有膽固醇,還說我心跳很快
為什麼會快?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
可能快離鄉背井去讀書,擔心適應不了新環境?
也可能我很害怕聽到我有什麼病痛?
後來媽媽問我是不是身上有電話,我說是,她馬上叫我拿出來
原來把脈量血壓不能有電話在身上,我想大概是會干擾吧
第二次量血壓時明顯和第一次的數據有所不同
中醫師說我下冷上熱,他說的話我不是很懂,因為很難聽明白,所以他就和媽媽說了
大概的意思就是我和媽媽一樣是兩種人
下半身是冷底,上半身是熱底,
吃良的東西下半身受不了,
吃熱的東西,上半身受不了,
既不能吃太良也不能吃太熱的東西,必須平衡冷熱兩底。
中醫師還叫我少喝冷水少吃油炸的食物,
這個要求很痛苦><
但為了健康唯有戒口了。
中醫師還提醒我說自己一個人在西馬要非常小心,畢竟不像在這裡有爸爸媽媽
再加上西馬很亂,人情味(有些人)也不及這裡人
很多時候得靠自己,沒有人會幫你
有個住在ampang但來沙巴工作的uncle也告訴我說PJ人不像這裡人那麼健談
你起頭和對方說話,對方馬上就會回應你,談久了就好像久未見的朋友那樣(這點我不否認,因為我也是那樣 囧)
但是PJ人不同,他們好像把自己圍起來,他們害怕你騙他們
我說應該是我們這些外地人才需要害怕他們騙我吧?><
PS:以上純粹無心之言,若有得罪,請別記我小人之過。

離題了,回來回來。
我很感激中醫師對我說那些話。
拿過藥單出去抓藥。


抓藥中...
左邊是員工,右邊是中醫師的太太。





















這是我的藥單。






















這是一份藥材。有兩份,今天一服明天一服。


















這是煲好後的藥。五碗水煲成一碗。






















這是藥渣。























今天看中醫共花了RM52

結語
中醫師和我說藥是甜的,
結果我喝了...中醫師騙我 ==
那是是濃濃的甘甘的澀澀的味道,
喝完了有點暈 @@
啊,明天還有一服 囧orz

==========================================================

這是我離開沙巴去西馬念書前最後一篇博文。
我明天要去把broadband給cut掉,
因為家裡都只有我用broadband,我去唸書了家裡也沒人用了,
而且爸爸也說遲點家裡安裝wifi,那樣大家都有的用,所以broadband也是沒用了。

行李收拾得如何?
差不多60%吧〜

心情如何?
複雜,很複雜。
說真心話,我是個外冷內熱的人,這是我近期才發現的。
對朋友是那樣,對於家人也是如此。
我從來沒有口頭上和爸媽說過我愛他們的話,因為我覺得很肉麻,說不出口,
但說不出口不代表我不愛。
我也會心疼他們,但我從來不會表達出來,我也不懂為什麼。

媽媽表面上沒表現什麼,其實我知道她也是會擔心我。
一兩句話就夠了:
"去到那裡要保重。"
"要自己帶眼識人。"
"在那裡要小心。"
然後每次這種時候,我就會假裝轉移話題。
我和媽媽心裡都懂,不需要說出口。

爸爸呢,他是把關心表現出來。
他會一直嘮叨,一直講小心這個小心這個小心那個,
有時候真的很煩,但我知道他是關心我。

我是個重感情的人,
所以我蠻希望他們不要表示那麼多,我心裡明白就好。
因為我很討厭我自己聽到那些關心的話語會很丟臉的流淚。
奶奶說,我要學會堅強,從掉淚這件事上學堅強。
你以為我不想堅強嗎?談何容易啊。
我光是聽到奶奶在電話那頭說我爸爸已年紀不小,我的眼淚已在眼眶打轉了。
父母不可能永遠陪在我們身邊這個道理我知道,我真的知道。
現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的念書,不浪費父母的錢,以便能在將來給我父母好好的享福。
在香港和表妹離別擁抱時我的眼淚嘩啦啦的下,
在坐巴士去機場的路上也一直強忍淚水,
飛機起飛那刻我也是在流淚,
現在想起在步爺佳佳面前流淚真的很丟臉 ><

倒數2天
很想拜託老媽當天送機不要講什麼讓我淚奔的話 
拜託老爸回沙巴時不要再說關懷的話,
拜託拜託...
我不想在機場流淚...
我不想在室友面前流淚...
拜託〜我知道我那樣對他們很殘忍,但我就是不希望我會哭...
我的抗淚能力很差..
我不想讓父母看到我是那麼懦弱,還是依賴父母的孩子...
不想讓他們擔心我...
說到底,我祇是不想他們知道我內心的想法...
因為感覺那樣很彆扭...
我是愛他們的..他們的叮嚀我是有牢記的..

沙巴,再見了
我會回來的,很快。
爸媽弟妹,不要擔心我,我會加油的
你們也要好好過。
朋友、MC,我會記得你們的
你們也不要忘了我。

aiks...TMD 眼淚不要流。


陌生人认为我很安静,朋友认为我很开朗,好朋友知道我其实是疯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