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bar .widget { -->
既來之,則安之,hwaiting!

Wednesday, May 15, 2013

拆牙套记


















今天是很重要的日子
那就是:我拆牙套了
我是2011年2月開始戴牙套的
至今已經2年又3個月
想當初我戴牙套的原因只有一個,
那就是牙醫說我天生牙(?)
客家話說"牙gao"生在不对的地方,要是不糾正形的話以後不但止牙齒會脫落,連假牙也帶不到〜
haiz,這是很殘酷的事實啊
我家也因此比其他家庭多出一筆費用
知道戴牙套多少錢嗎?RM6000++
還沒包括洗牙、補牙喔...
你問我為什麼不去政府醫院綁牙?
排隊等到我都來不及了,haiz...

戴牙套呢
每顆牙齒上都有一粒四方形鐵粒,跟""字一模一樣,凹的地方向外面
上下排左右最後兩顆牙齒都用"ring"來套住它
ring就是像戒指那樣,不過是牙齒的戒指,四方形的
然後呢,就會有兩條鐵線,上下排牙齒各一條
鐵線會扣進鐵粒凹的地方,成為一個"U"形,下排牙齒也一樣〜
接著會用五顏六色特小的橡膠圈扣著鐵粒的周圍,把鐵線固定
每個月回去復診,每檢查一次就會把鐵線縮短一點
也許正因為如此,我才沒有像在政府醫院綁牙的朋友那樣覺得痛〜
幾個月後,牙醫又給了我另外一種橡膠圈,一頭綁在下排牙齒的尾端,另一頭綁在上排牙齒的右側(左側也如此)上下左右拉
以上是我個人的案例,不是每個人都一樣的綁法的

今天早上接近8點去到牙醫家,
牙醫就開始幫我拆牙套了,
首先他幫我拆開那些特小的橡膠圈拉開鐵線
然後就開始拔那些"鑽石"鐵粒
拔下排牙齒時,有幾粒我真的害怕我的牙齒會"連根拔起"!==
拔完鑽石粒後,就拔ring,牙醫左拉拉,右拉拉,下排左邊的兩個rings順利拉出來,
至於下排右邊最後一個牙齒就有點困難了,
我想那是因為我後來生了一顆智慧牙頂住的關係吧,很痛><
接著牙醫就幫我洗牙了,
TMD sibeh痛!
滿嘴是血,我想這時候拍吐血的幕景不錯,哈哈哈
言歸正傳,洗牙超痛的,牙醫用尖尖的(?)來洗牙,
其實洗牙也洗走牙齒里的石
腎會生石,牙齒也會
牙醫說我的牙很厲害生石
以后要常常洗牙(我可以不要吗?*哭泣)
不然的话以后牙龈会有问题
牙石是生在牙肉里,牙齒和牙龈連接的地方
所以你知道有多痛吧?
可是我還是忍下來了,醫生不能因為病人忍受不到疼痛而停下來吧?
這樣只會耽誤時間
十分鐘左右就洗乾淨了,狂吐!xD
不久,牙醫就要幫我弄牙模
護士不懂用什麼粉參水變成像chewing gum那樣的物體
然後牙醫就擦在我的牙齒,再放入一個模型蓋上去,我此刻就像是含著湯匙那樣
等大約兩三分鐘,牙醫就用力往下拉再拿出來
我第二度會認為我的牙齒會全部給拉脫下來 囧
下排牙齒也是如此
其實我戴牙套前也是做過一次牙齒模型,那是用來作比較的
不過那是兩年前的事 xD
這一次再做是因為要製作retainer
說真的我不是很喜歡做牙模,
因為用來壓縮那些"chewing gum"的模型放入口中讓我很想吐!(就好像你刷舌頭時那種想吐的感覺,又或者是你去看醫生,醫生叫你"啊"再放入一根冰淇淋棒壓著你舌頭的那種感覺)
除此之外,那"chewing gum"弄到我的舌頭蠻難擦走的 囧
以上過程結束後,護士叫我下午才來拿retainer。
沒了牙套,感覺還蠻不習慣的〜

下午2點多我又到回牙醫家
媽媽先進去補牙
我坐在外面吹冷氣看動物頻道,還蠻不錯看,哈哈
可是過不久我開始覺得困了,在有冷氣的情況之下,最适合睡了zZZ
好在不久後就到我了,
牙醫幫我補牙
補牙!真TMD痛!
感覺牙齒好痹
牙醫又用那尖尖的(?)來鑽洞,痛死了!
之後又用白水噴乾淨它以方便擦補牙的(?)體〜
当气体接触到牙齿的空洞(要補的地方)时,超痛超痹的
痛死了!真的很痹,我也很佩服我忍到 ><
補好牙後,牙醫就幫我戴retainer,
護士說,除了吃飯時間外都不能取下來!
不然的話,就會前功盡廢了。
牙醫說我得戴retainer大概兩三年
哈哈 好吧,用讀高三的時間來戴牙套,再用讀degree的時間來戴retainer
哈哈哈 不錯不錯,戴不同的東西有不同的回憶 xD
我在想,其實戴牙套和retainer都是一樣的jek
我寧願戴牙套地說,因為戴retainer很麻煩,很害怕它會爆裂
但願我的retainer能順利戴三年啊!
現在我又得適應戴retainer了〜
現在,我講話很像舌頭短的人講話那樣 ><
我想這是因為剛開始吧,以後會改變的 x)

这个就是retainer了


















透明的,蛮好看的~
很像老人家的假牙XD

戴了retainer也看不出:























番外

從牙醫家出來後我和媽媽去了City Mall,
媽媽在Bata買了一雙涼鞋給我,整整RM50 ><



















媽媽說,這種涼鞋不怕濕,下雨天也能穿,而且也比較耐
雖然外觀不怎麼好看,但是媽媽的心意我收到了 

後來我去Popular逛一圈,啊!看到有恐怖小說促銷
我知道我要讀大學了得省吃儉用,但還是忍不住買了一套(RM12.90兩本)























結帳時順手拿了申請會員卡的表格,
其實我之前用妹妹的名義申請了學生卡,
但是現在我去西馬我想還是我自己申請一個比較好,
結果看表格發現學生卡只限到18歲的學生申請,
什麼啊?大學生不能嗎?><

不写了,老爸催我收拾行李了 T^T
倒数3天
越来越不舍得家人 ...


陌生人认为我很安静,朋友认为我很开朗,好朋友知道我其实是疯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