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bar .widget { -->
既來之,則安之,hwaiting!

Saturday, August 14, 2010

✲双生鸟的传说✲


传说不死鸟每一千年便会烧死自己一次
在烈火里遗下一个鸟蛋
蛋里孵出的鸟
正是新的百鸟之王

某一年的冬天
年老的不死鸟在巢里纵火后
遗下一个蛋
蛋孵出来的不是一只
而是一对
一只全身火红
一只全身雪白

百鸟围着这对初生之鸟
无法分辨谁才是新任君王
这可是百年不见的一大奇事啊

羽毛雪白的鸟张开眼睛
腾飞至半空
天地忽地昏暗
阳光躲到云层后
更下起绵密的雪来
猫头鹰长老眼见日光全收
注目于半空中的白鸟
那一双黑色的眼睛带来的白色恐怖
为它命名为"天零"
为了安抚众鸟的不安
猫头鹰长老命雁群带着天零
马上把它送往极北苦寒之地
与风雪为伴终生

另一只有着红色羽毛的鸟张开眼眸
优雅的振翅高飞
身上的羽毛闪着火红的光芒
彩虹七色的光在连天的雪花中流转
猫头鹰长老观看天象
便为它命名为"彩雪"
彩雪太漂亮了
引来百年齐声欢呼
它缓缓将到枝头上
接受百鸟的祝贺

很多年过去
彩雪巡察了天南地北
飞越了高山与幽谷
为百鸟带来祝福与安慰
所到之处皆留下彩虹
只是到了夜半时分
彩雪总感到寂寞
太耀眼的光芒令接近的雀鸟烫伤
不死鸟是没有朋友的
猫头鹰长老临终前告诉彩雪

后来
天神的女儿将要嫁给大地之子
百鸟打算给新人送上一份世上最珍贵的礼物
它们商量了许久
想出了无数的提案
都无法让天神的女儿满意
最后
天神的女儿说
他想看一场七色的雪

时值盛夏
怎可能下雪呢?

正当百鸟束手无策
彩雪便决定展开一次长途旅行
寻找令夏天下雪的办法

当彩雪飞到极北苦寒之地
遇上了一只浑身雪白
闭目站在山顶迎着寒风的鸟
彩雪从未见过这种鸟
便问它://你叫什么名字?

对方间断地答://天零

彩雪称赞道://你的羽毛像雪一样白哩!

//我已经不记得自己羽毛的颜色了
天零依旧紧闭着眼睛

//为什么不张开眼睛看看?

//只要我一张开眼睛,蓝天便会消失

//不用怕

//真的吗?

//真的!

良久
天零的眼皮缓缓打开
明亮深邃的黑眼睛
竟真的叫天色渐暗
飘雪纷纷扬扬的落下

彩雪拍着翅膀飞上半空
身上火红的羽毛发出更为明亮的光芒
黑暗渐渐被驱散
雪花闪着七色的光
宛如琉璃世界
天零直看着彩雪浑身火红的羽毛
没有丝毫退避之意
天神的女儿看见七色的雪
从层云上方展露了欣悦的微笑

//你知道吗?它就是你的姐姐天零
天神在空中发出雄壮的声音

//姐姐?你真的是我的姐姐?
彩雪兴奋得高呼起来

天零幽幽的说://我只是一只会带来黑暗的鸟

//但我能够照亮黑暗
彩雪温柔的拉起天零的翅膀
泛着彩虹光芒的雪落在他们的身上
彩雪道://姐姐,我们永远不要再分开了

从那一天起
不死鸟姐妹变为百鸟带来七色的雪
为大地降下各种希望与祝福

摘自《天零鸟》

一千[]一个愿望
考试顺利

陌生人认为我很安静,朋友认为我很开朗,好朋友知道我其实是疯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