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bar .widget { -->
既來之,則安之,hwaiting!

Wednesday, May 12, 2010

✲作文✲



施比受更为有福

窗外碧蓝的天空,云朵们穿着新娘的白色铺散在空中,鸟儿自由自在地飞翔,太阳从东方缓慢的升起,射放出的第一道晨光映照着大地,让大地万物恢复往日生气。种种优美的生态形成一幅美丽的画,让我不舍得转移目光。

我伸了个懒腰,离开温暖的棉被,就听到一把响亮的声音刺进我的耳膜里。"小于,起床啦,不然就赶不及啦!"妈妈喊到。回应了妈妈,我连忙以最快速的方法梳洗完毕,换上一身轻松的运动装,连走带跑地奔去厨房,冲冲忙忙的吃完早餐,就赶过去车房与妈妈会和。妈妈启动车子,两母女往目的地飞奔的前进。

妈妈告诉我今天要到老人院去,分发一些日常用品予他们。不用他说,我都知道他今天回去老人院,因为这是妈妈每个周日都会做的事情,而我也麻木了。每一次我问妈妈,我们家已经很穷了,三餐不定,很多时候不能满足我的要求,为什么还要施舍物品给别人呢?而妈妈每次听到我这么说,脸上的笑容顿时消失,取代而之的是痛苦,一种说不出的痛苦。我知道,妈妈想起爸爸了。

爸爸在我出世良久就因血癌而逝世了,留下我们两母女,孤孤单单的生活。妈妈曾经自暴自弃,但为了我,他重新振作,到朋友的洗衣店帮忙洗衣服,赚钱让我念书。曾经有很多亲朋好友想要帮助妈妈度过难关,可是妈妈却一一的拒绝了他们的好意。那时候我不明白,为何妈妈要拒绝阿姨舅舅的帮忙,很想问他原因,但还是拒绝了冲动,因为我不想触碰妈妈心坎里的痛。

妈妈沉默不语,我很自责,为什么让妈妈想起往事。许久,妈妈开口了,用温柔的声音回答了我,他说:"因为施比受更为有福啊!"施比受更为有福,妈妈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妈妈解释给我听,他说这世上有幸运的人,必定会有霉人。那我们跟幸运扯不上关系。我将我的看法告诉妈妈。妈妈总会耐心地回答我的问题。她温柔地抚摸我的头说,我们也不是倒霉的人嘛,我们只是比倒霉的人幸运一点,我们有车,我们有家,不想住在老人院的人,儿女不照顾他们。我顿时领悟了施比受更为有福的道理。

老人院就在前方,妈妈泊好车子,左手拉着我,右手拿着一堆物品,快乐的走向老人院。

 ====================================

你读了觉得怎样?

 以下是老师给我的评语

 老师评语:
文笔优美,但词汇的应用还是停留在初中三
加强词汇的运用。
加强内容的深度。

====================================

以上是我这次考试写的作文
老师说还停留在初中三的程度
内容又不够深

老师说以后最好不要写家庭婚姻父母之间的问题
因为我们并不了解哪些话题

老师说我们的思想不够成熟
幼稚

讨厌的哦
写到那么幸苦他还要

我承认
我思想的确不够成熟

我承认
我的文笔确实停留在初中三

可是为什么老师要在大家的面前说呢
虽然没有指名道姓
但还是觉得他在说我
像朋友说的
那一题应该不会只有我一个人写吧 =,=

给老师讲到这样
以后都不写了
以后都

不写
抒情文

不写
记叙文了

不写
优美的句子

不写
大道理

不写了不写了

可是

说明文我不会
议论文我不会
也不是说不会啦
只是不擅长写那种文章
怎么办

老师书说
抒情文和记叙文要写到有感情
要能感动人
虽说我还没到那种境界
但我还在努力中

以为
写英文作文的方式能用在写华语作文的时候

以为
写华语作文的方式能用在写英文作文的时候

但我错了
英文作文的写法和华语作文的写法不同
大大的不同

英文作文
你觉得好像离题了
但实际上不是
英文作文可以用flashback的方式来写

华语作文
除了抒情文和记叙文
其他类的很容易离题
离题
就零分了
华语作文好像不能用flashback的方式来写

初中三的时候有写一篇文章
那是我第一次尝试的抒情文
老师都吓到我会写到那样
那篇作文几乎满分了
可是那篇作文我不知道丢去哪里了

词汇的运用?
我会加油的

常常在看书
不知要注意华语词汇和优美的句子
连英文也要
好多要记哦

在华语英文和国语里面
我比较感兴趣的是华语和英文
国语?
什么东西啊
没用的东西
只是马来西亚的语言罢了
除了马来西亚
你还会有机会说马来语吗?
没有!
我都不知道学来做什么
fail了国语就等于fail全科
哪里有这样的哦
不公平!
改变不了

华语作文
说不上是我的强项
但却是我拿高分的重要武器
我一定要掌握它

期待我下一次的表现
希望在下一次的作文考试中
我会大大的进步

“阿姨说
华语会害人
我不信
我拿华语
因为我是华人!”
                              ___[]家女孩

•••一千【】一个愿望•••

陌生人认为我很安静,朋友认为我很开朗,好朋友知道我其实是疯子

2 comments:

  1. 老娘的抒情文被評的一文不值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來娘也是
    不寫了
    不寫了
    不寫了!!!!!!!
    儘管看看老娘如何和老師談尊師重道吧,哈哈哈哈
    談玩了再k老師!!!!

    ReplyDelete
  2. 哈哈
    老娘你写什么题目啊? xD

    ReplyDelete